新手考健康管理师拥有什么优势,工资待遇怎么样

发表时间:2021-06-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第四批正式发布的11个新职业之一。

而且是当今一个新的朝阳产业,不仅是明星群体的需要。

当今社会节奏快,生活压力大,亚健康群体庞大,普通人患慢性病的概率也在增高,以及老年化人群增多,还有人民健康意识逐渐增强,加上我国医疗体系向以健康管理为主的预防系统逐渐转型。

因此,我国13亿多的人口,健康管理师的前景和机遇都是非常优越的!

社会背景

01

一、国民对健康管理服务需求量大

健康管理师职业的出现,是为了适应社会健康的需求而产生的。

健康管理师的职业综合了厨师、保健师、医务、中医、心理师、营销员、管理员等职业的特点于一身,是比较受欢迎的新兴职业。

二、我国从事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的专业人员严重匮乏

按照 每1000人配备1名健康管理师。目前,全国健康管理师缺口预计在 140万人以上,前景十分广阔。

三、国家政策支持

.发布的文件中指出:开展健康管理类人才培养工作, 推动有条件的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等场所配备或聘请健康管理人员

2.五部委联合发文《营养改善计划》: 每个县级试点地区应至少配备一名专(兼)职健康管理专业人员,有条件的地方可为学校配备或支持学校聘请健康管理人员。

健康管理师好考吗?

0基础能学会吗?

 

详细了解

就业情况

02

目前健康管理师可以在各种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健康类产品公司等就业。随着健康问题的社会化,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机构将会应运而生,家庭健康管理顾问、企业健康管理顾问将会是新兴而时尚的一种职业。

健康管理师好考吗?

0基础能学会吗?

详细了解

薪资待遇

03

市场需求大,健康管理行业前途光明,中等水平的健康管理师年收入在 10万元左右,若在医疗健康公司讲课,月薪可超万元,在一些大企业薪资会更高。

(数据来源:BOSS直聘)

健康管理师好考吗?

0基础能学会吗?

详细了解

04

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

健康管理师就业现状还是比较明朗的,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的人群是非常容易就业的。

医疗行业

在营养科、膳食科、妇幼营养保健等领域从业。

院校

从事人群健康营养领域相关技能工作。

食品、营养、健康相关的企业

在企业从事生产、研发、培训、质控和团餐等健康管理工作(不包括市场营销人员)。

疾控系统

兼顾地市级科室设置情况,工作部门主要为营养食品科(所)、慢病科(所)、健康教育科(所)以及承担健康管理工作为主的科室。

其它单位

从事健康管理一线工作,例如在国家运动队、各省市体工队、运动职业俱乐部、社区、餐饮等从事个体或群体的健康管理咨询、评估、疾病防治和管理工作。

了解更多就业信息

详细了解

适合人群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