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家健康管理师正常举行,下半年那些人要趁早报名

发表时间:2021-06-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有些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在考健康管理师,那么究竟考健康管理师有什么用呢?哪些人群适合考健康管理师呢?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在考健康管理师?

如果你了解当前的就业环境,经历过招聘市场上的竞争,失落,心酸等。你就会发现,掌握一技之长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的技能是符合社会发展方向的,又是可积累的,那你才可以成为职场上的常胜将军。

现在工作难找,招聘的岗位本来就少,许多招聘公司还因为市场原因,特别是今年,会去不断优化一些人员。因此,如果选择的不是一个朝阳行业,而自己又没有擅长的技能,就很容易被淘汰掉。而健康管理师这两年这么火,是因为健康管理是一个朝阳行业。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国家又大力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大量的健康领域人才,健康管理师属于国家职业,所以报考的人就特别多。

健康管理师有什么用呢?

健康管理师目前在市场上的大部分薪资多在6K-10K这个水平,待遇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一些健康相关领域的工作也会优先考虑有健康管理师证的,就业前景好,面临的机会和选择多,需求量也非常的大。

哪些人群适合考取健康管理师证呢?

1.自我健康管理

慢性病已经成为困扰我们大多人的疾病,不管是为了自身慢性病的预防还是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学习健康管理师课程都是获取知识的好办法。通过学习健康管理师,对慢性病的病因,预防措施,病发后的护理和管理都会有明确的理解,知识的科学性和实操性都有保证,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护航。

2.医学院校应届、往届毕业生,非医药专业从事健康管理工作毕业生

从健康管理师报考条件上可以看出,医学院大专及以上专业的应届生往届生属于一类考生,可以直接报考健康管理师;非医药专业从事健康管理师工作的毕业生“经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培训结业证书”后也可以报考健康管理师。

对于应届生来讲,报考健康管理师可以学习更多的医学知识积累经验,同时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在手也打开了多种就业方向。

3. 大、中、小学校校医

校医主要面对的群体为学生和教师,相对较为固定,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少会涉及健康监测和管理的工作,通过学习健康管理师的知识,可以辅助日常的工作,更好的监管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

4. 从事医护药剂相关专业的人员

医护,药剂人员本来就是具有一定的医学基础和知识,学习健康管理师以后可以在工作中弥补到健康管理这方面相对薄弱的知识,对于工作思路上会带来新的启发。

5.健康保险从业人员

商业健康保险迅速发展,但健康保险业务普遍面临着高赔付、低利润的挑战。而健康保险工作人员知识结构,通常与传统的人寿险从业人员类似,缺乏健康管理知识。

要想在日新月异的商业健康保险市场中取得竞争优势,保险公司必须开展健康管理,有效的健康管理服务不仅可以吸引客户,提升客户黏性,能显著降低赔付支出,提高公司的盈利。

6.养老机构从业人员

随着国家人口的老龄化,传统家庭养老方式的改变,养老机构的扩充进入了加速阶段,大部分养老机构停留于生活护理和照顾,对于老年人的慢性病管理缺乏人才和机构设置,无法满足中高端的养老需求,通过健康管理师的学习,可以顺应市场需求,发挥价值。

7.体检中心工作人员

通过健康管理的学习,可以理解到体检在健康管理流程中的作用,明了作为体检中心如何切入健康管理的全过程,完善个人健康管理的理念和技能。

从现在健康管理师的用途和适合人群上来看,未来健康管理师不可限量,值得我们去报考。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