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宠健康管理师竞争少,人才需求量大

发表时间:2021-05-2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职场新宠健康管理师竞争少,人才需求量大,2016年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证书(详情见取消114项职业资格证书(较全目录)!不要再考了),公共营养师资格证书也被取消,导致很多学员认为健康管理师证书也取消了,那到底有没有《健康管理师》证书,证书到底有什么作用?我们来一起看一下。

2019年6月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考试 火热报名进行中

一、健康管理师不仅没有取消,而且还是热门的新职业。

健康管理师是05年年底才公布的职业,从事一个行业越早越好,健康管理师的培训07年才开展培训, 通常我们取得的健康管理师的资格证是由人社部委托非专业部门鉴定颁发的;现在,权威规范的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将由我国卫计委鉴定并颁发!这不仅规范了健康管理行业,也提高了健康管理师的职业技能,另外,这也是以后可以在健康管理行业从业的通行证!

 

二、健康管理师职业竞争少,人才需求量大。

全国缺乏100万以上的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相比表面风光背里凄凉的营养师好就业、能力强、服务范围广,机遇大,比心理咨询师就业范围大,面向人群广,待遇高,有保障。

 

三、健康管理师职业工作自由简单。

健康管理师十分利于自己创业,开创自己的社区健康管理工作室,上班自由空间大,没人限制,而且健康管理师为人们大众的健康而工作,职业十分崇高,受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卫健委相关领导明确强调:健康管理师是卫生行业特有职业!其他部委或以任何形式颁发的非卫健委认证的健康管理师或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都是不被卫生行业认可!

卫健委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含金量如何,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

 

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

健康管理师顾名思义就是着重健康管理这一块,无论是身体健康还是亚健康,或者说处在生病当中,都需要进行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人或者就是为了健康快乐的活着,如果从这个意义来说,健康管理是值得且非常有用的。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质量也要求更高,对健康的定义也就更严格,这就需要更多的健康管理师队伍的加入,来满足人们对健康的高标准需求。其次,由于现在跟着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加快,希望寿数的延伸以及慢*的上升,对健康保护及改进的需求会日益增长。传统的医疗服务形式已不能满足展开的需求。新式的健康管理工作将有十分宽广的展开远景。种种这些因素,为健康管理产业带来极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健康管理师实施全国一致标准、一致教材、一致出题、一致鉴定时间、一致证书核发。凡查核合格者,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和卫生部联合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健康管理师》工作资格证书,该证书是相关人员求职、任职、提升、包括出国等的法律上的有效证件,司法、公证全国通用。

 

健康管理师是指经过工作资格考试认证,获得从业资格,从事对人群或个人健康和疾病的监测、剖析、评价以及健康保护和健康促进的专业人员。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