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健康管理师考试组织机构,证书依然有用吗?

发表时间:2021-03-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1年健康管理师考试组织机构,证书依然有效吗?2021年开始,健康管理师考试发生了变化,很多考生误认为考试取消,其实不然!
       随着国家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对各类执业证书的管控也越来越规范。此前,人社部发布的《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健康管理师也在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这一消息引起了考生的高度关注,下面大家一起来听听正确的解读!

健康管理师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意味着2021年健康管理师将退出“国考”!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取消健康管理师考试,更不是取消健康管理师这个职业。关于健康管理师考试是否会被取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2020年1月2日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给出了明确答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在吹风会上明确表示:

“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职业资格目录,不是取消职业,不是取消职业标准,更不是取消技能人才的评价,而是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改变了发证的主体和管理服务方式,主要是实行“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真正发挥用人主体的作用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政府主要做好开发职业标准,对评价主体进行监管服务等工作。”

健康管理师证书有用吗

还有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以后健康管理师证书含金量会不会降低?

事实并非如此,相反之后健康管理师含金量可能还会更高!实行“放管服”改革优化,是为了优化我国目前的技能人员的职业技能等级制度,实施社会化、市场化评价,真正实现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

了解完这些问题,有备考计划的考生可以提前做好准备,相信要不了多久2021年健康管理师的考试安排也会陆续公布。
       所以,不管怎样,学习健康管理师尤其重要,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毕竟健康问题关注着所以人,每个人都不能忽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