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就业前景超赞,缺口达400万

发表时间:2019-06-1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一个不懂健康学的母亲,对于孩子来说,是一种遗憾!许多原本可以通过食物、健康补充来解决的问题,可能因为你的无知,而导致不可预料的风险,甚至无法挽回!

女人不懂健康学,暴露在现代社会,无论你用什么品牌的护肤品,你都保不住你的年轻,你的肤色、肤质、姣好的气质!内在的质地没有提升、改变,得到照料,外在的努力,只能够是徒劳。


男人不懂得健康,你的魅力很快只剩下金钱与权力!可是金钱和权力,只带有虚假的魅力,无法替代身体的体力、魄力、实力。一个人可怜到只能够用钱来说明自己的价值的时候,钱就变得一文不值。

许多搞养生的,不懂得健康!许多讲健康课的,不懂得健康学,更可悲的是大部分的医生,也不懂得健康!

早在2005年4月7日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就指出:“我国面临健康管理师人才饥荒,我国需要大量健康管理师”。卫生部相关人士指出:“健康要立法,未来所有的食品企业、大型餐饮业和食堂、幼儿园和学校都要配备健康管理师”。一个行业人才匮乏引起《焦点访谈》专题报道,足见人才缺乏的严重程度和国家对健康管理师的重视。

目前,我国健康管理师仅有40000人,而市场需求至少达到400万人。《国民健康条例(草案)》中规定:“幼儿园、学校、社区、医院、宾馆餐饮、健身俱乐部、养生馆、体检中心、企事业单位食堂等等必须配备专职健康管理师”。《中国健康发展纲要》和已经实施的《直销法》对从业人员做了严格的持证上岗要求,规定只有持有健康管理师和医师资格的从业人员才可以销售保健品。50人以上用餐单位需配备1名专职健康管理师。

造成健康管理师人才紧俏的现象,是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快,人们在满足温饱之后追求健康身体的现状造成的。在美国,凡是住院病人的治疗都必须要有健康管理师的参与;日本每330人就有1名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的数量相当于临床医师的2.4倍。而在我国,健康管理师工作才刚刚起步,同时也说明,未来健康管理师的职业前景十分广阔。

健康学引发政府关注

数据显示,全国两亿人超重,1.6亿人患高血压,1.6亿人血脂异常,6000多万人肥胖,4000多万人血糖异常……“如不及时采取有力的健康干预措施,‘富裕型’健康不良患病率将迅速上升,成为一种文明病”。在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呼吁“为吃的健康立法”。同时,江西省卫生厅相关领导等30名全国人大代表也提交议案,建议尽快制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健康法》。这一系列世间无不表明,健康学问题已经引起了高度关注。

卫生部医政司(负责与医疗相关政策制定并指导实施的机构)在全国范围内下达了一个《卫生部医政司关于开展临床健康科设置试点工作的通知》,这个通知的下发,意味着政府将健康在疾病治疗中的角色从“辅助治疗”转正为“健康治疗”,首次将健康提升到治疗的高度。我们一直认为疾病要靠药物来治疗,健康能治病吗?相关人士指出,真正能让自己康复的**不是药物,而是健康学。

尽管如此,在对全民健康学常识的调查中显示,全国对健康学常识有足够了解的人不足1%,不仅如此,十二类大行业也严重缺乏专业健康管理师人才。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指出:“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培训健康管理师已经迫在眉睫。

考个健康管理师,做自己的家庭医生

中国五千年文化积淀,老祖宗早就告诉你:“祸从口出,病从口入。”也早就说过:“药补不如食补!”,只是到了今天,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怎么通过食物规避疾病,也不知道怎么利用食物治疗疾病,而健康学将教会你这一切,考个健康管理师,做自己的家庭医生,给自己以及身边的所有人上一份全面专业的健康保险!

健康学将教会你各种生活常识,包括食物的特性、一日三餐的设计、不同人群的饮食计划等; 教你学会如何利用健康学治疗急性疾病,包括突发性的各种传染病、急性病、外伤、心脏病突发、中风、烧伤、烫伤等;教会你利用健康学抵抗衰老,包括皮肤、肌肉、血管、免疫系统、内分泌抗衰老健康; 教会你利用健康学搭配解决慢性疾病,包括各种慢性疾病的健康支持计划; 甚至还有疑难杂症健康学用简单的问题解决很多困扰人们已久的疾病; 临床健康学告诉你如何帮助瘤病人、肾衰竭病人、肝脏疾病病人、类风湿关节炎、红斑狼疮、强直性脊柱炎病人等合理规划健康、合理进行护理。

健康学很重要,重要到应该成为每个人必须掌握的技能之一。

考个健康管理师,高薪就业改变人生

考个健康管理师就只能做自己的家庭医生?错,除了你和你的家人,在中国,还有十二类行业面临着400万的健康管理师人才缺口,考个健康管理师,还相当于为自己打开了一条高薪就业的康庄大道,富裕自己,健康全家!

国家出台的《中国健康改善行动计划》和即将实施的《国民健康条例》、《中国健康发展纲要》规定,今后各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食品企业、运动队、健身俱乐部、大型宾馆、饭店、体检中心、100人以上的职工食堂将强制性配备专门的健康管理师。

健康管理师作为一种新型高薪职业,是国家紧缺人才,不论是前景还是“钱景”,都十分广阔。而目前国内存在400万人才缺口。九成老年慢性病调养需要专业健康管理师指导,育婴、养生馆、高级会所、健身房、幼儿园、医疗、食品企业等急需具有专业资质的高级健康管理师。据统计,我市所需要的健康管理师在十万人左右。据人力资源专家介绍,目前健康管理师月收入平均在3000至8000元间,也有特别优秀的,如在食品企业企事业单位从事培训师或健康教育讲师工作,月薪可达数万元。由于健康管理师是经验学科,做得越久收入越高,收入水平与个人能力密切相关,从未来趋势看,健康管理师的薪金也会再上涨15%至20%左右。

健康管理师就业方向

在美国,健康管理师“吃香”,想要获得健康管理师资格很不容易。不过,一旦有了从业资格,便可拥有和医生一样让人羡慕的高收入和社会地位。而我国,健康管理师缺口巨大,国家正通过各种学校和社会单位加快培养健康管理师,解决市场需求。健康管理师将来可进入十二类行业。

1、院校方向,负责幼儿园、学校师生的健康咨询和配餐指导;

2、孕幼类方向,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人群的健康护理;

3、咨询类方向,为社区、养老院、干休所、高收入人群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4、食品类方向,从事食品、饮料、快餐等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健康配餐工作;

5、运动类方向,从事健身房和体校的健康配餐工作以及健康指导;

6、美容类方向,从事美容保养、手术整容后恢复期的健康咨询和指导;

7、医院类方向,从事入院病人、疗养院人士的膳食配餐工作;

8、管理类方向,从事餐饮酒店高级管理、担任职业点菜师、专业配餐员;

9、教育类方向,从事各种院校开设的健康管理师专业的教学工作;

10、公务类方向,出任政府机构相关部门、食品认证机构的管理工作;

11、食疗类方向,常见慢性病的食物调理与健康搭配;

12、营销类方向,从事健康保健产品的生产、销售、宣传等工作;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