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咨询心理学复习资料(1)

发表时间:2019-08-1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家庭系统治疗法

最后的这一治疗法所基于的假设,是个体离开家庭系统是不能被充分了解的。系统一部分的变化会引起这一系统其他部分的变化。如果家庭单位产生了显著的变化,这些变化将对个体产生影响。同样,如果系统中的个体发生了变化。整个单位会受到影响。

因此,治疗包括在与家庭成员交往的背景下对个体的问题进行评估和治疗。个体与其他家庭成员之间发生的交往。影响着个体的自我概念,与他人的关系和世界观。根据系统理论,一个健康的人应该有属于一个家庭系统的感觉,也有分离和个体的感觉。来访者的问题通常被看作是系统功能的症状。家庭系统的模式与内部心理理论相反,那些理论将个体的问题看做内部冲突的结果。

家庭治疗法的一些假设的观点包括来访者的行为:

(1)也许是为家庭的功能或目的服务;

(2)是系统不能有效工作的结果;

(3)来自于代代相传的功能失调模式。

从理论上讲,治疗师帮助来访者更有效地与生活中重要的人进行交往,不管这些人是否在治疗过程中出现。

 

以上由健康管理师考试网整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