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考证的人多吗?就业前景怎么样

发表时间:2022-09-2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考证的人多吗?就业前景怎么样这个问题长期困扰着大家,健康管理师资格证是国家新职业,可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发展前景良好。
健康管理师就业前景怎么样
竞争少:目前拥有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数不多,而全国缺乏100万以上的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相比表面风光背里凄凉的营养师好就业、能力强、服务范围广,机遇大,比心理咨询师就业范围大,面向人群广。
政策扶持:国民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老年性疾病、慢性病等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命与健康。
为了提前预防甚至解决未来的麻烦,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占据顶层设计的重要位置,成为各方资本竞相追逐的朝阳产业,党中央、又提出了健康中国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加快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健康管理师能做哪些工作
1、企业及事业单位卫生医疗机构
众多的大中型公司逐渐成立了自己的卫生医疗机构,对员工的身体健康进行了解与检测,公司会定期组织员工体检。这类的卫生医疗机构对公司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有的公司甚至会花重金去外面聘请的健康管理人员,可想而知一名具有专业书的人员在此类机构中的重要性。
2、私人健康管理师
在物质生活空前发达的当下,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已经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人们的健康需求已由传统、单一的医疗治疗,向疾病预防、保健和健康促进方向转变。并且不同的人群对健康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与变化,于是私人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由此应运而生。
3、运动健康行业
运动健康指的就是以健身、健美为代表的运动产业。可以看到运动健身越来越受到欢迎,我国的健身场所每年都在增加,市场需求量极大。在经过系统的学习后,你可以通过每个人不同的身体状况,饮食习惯等等不同因素,来给客户制定合理的运动健身计划。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