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证书对护士行业的重要性

发表时间:2021-10-11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护士群体是报名健康管理师考试的主力军,无论是为提升资历、还是为转行做准备,健康管理师都是最适合护士考取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

近年,国家对健康管理人才队伍的培养越来越重视,不少三甲医院在招聘护士时,要求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

这也预示着,未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进一步落实,健康管理师证书即将成为护士行业的准入门槛!

以复旦附属中山南院健康管理中心招聘护士的公告为例:

其中明确表示,护士的任职资格除了对专业的要求外,对具有健康管理师资格和健康管理服务经验的人员予以优先录取!

不仅限于上海省,目前国内诸多三甲医院的健康管理中心也将应聘人员应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作为招聘要求。这也是近些年,护士从业者纷纷报名健康管理师考试的重要原因之一!

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例:

医院设置健康管理中心并开始招聘健康管理人才,拥有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的应聘者优先考虑。

健康管理师证书

成为护士行业准入门槛成为一种趋势

1、三甲医院要求,更易找到工作

上海市“三师共管”创新医疗服务体系,健康管理师成为医院诊疗体系的关键一环,上海市多家医院已经明确在招聘公告中表示护士从业者应具有健康管理师证书;

政策在上海试点结束后,也逐步在全国范围内落实,目前,国内各城市的多家三甲医院都对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的应聘者予以优先录取。

护士从业者考取健康管理师证书,不但可以提升资历,还能促进就业,增加行业竞争力,更容易找到心仪的工作。

2、国家作出指示,健康管理将成为趋势

健康中国2030规划证明,我国已经把健全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提上日程,为此需要有强大的健康管理队伍作为国家十三五乃至十四五的健康中国产业的布局支撑,健康管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是目前工作的当务之急。

现在,不仅仅是三甲医院要求护士人员要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从国家层面也要求相关从业者必须拥有健康管理类证书。

在公告的第七段“治未病人员”中明确提到,治未病人员按照岗位分为医师、护理人员和技能人员,其中技能人员就要求,只有具有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或中医类医学专业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才可以上岗任职。

以国家事业单位广州市白云区卫生系统举例:

国家事业单位健康系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发布,部分专业技术岗位需要应聘者取得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

护士报名健康管理师考试已经成为明确的政策指向和就业选择,护士群体拥有健康管理师证书后,也将提升自己的行业竞争力,更易去往自己心仪的单位,找到合适的工作。

未来,大健康产业将成为行业新趋势,要求相关从业人员必须是“健康管理+”型的复合人才,健康管理师人才培养和队伍扩大的双重任务就显得尤为重要。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