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考证机构靠谱吗

发表时间:2021-08-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考证机构靠谱吗

2016年10月25日我国公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这个整体规划中,明确指出,至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经营规模做到16万亿元,变成社会经济支柱性产业链。


、前途广阔

1、人才需求

目前随着国家政策逐渐人性化,老师预想未来的10年内,至少1千万健康服务人才被挖掘,而需要健康管理的人员也将超过二百万人。产业发展,人才先行。

2、前途广阔

我国人口有14亿,慢性病患病率高、老年化群、越来越多的亚健康年轻人,我们公民的健康意识还未增强,加上我国医疗体系向以健康管理为主的预防系统逐渐转型,作为健康管理师的您面临的机遇是非常优越的,经济学家断言21世纪是健康管理的世纪。

3、国家政策大力扶持

2013年10月,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

健康管理是一个热门职业,我国健康管理师正面临着人才“饥荒”,最基本的收入大多在6000-20000/月之间,不同地区收入有所差异。健康管理师是经验科学,做得越久收入肯定就越高,特别优秀的,年薪可以达到近百万。并且,伴随着国内慢性病患病率越来越高、老年化、亚健康群体越来越大,人民对于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大力政策扶持,未来,健康管理师的待遇会成为重点高薪职业之一。

健康管理师


、非医药卫生专业考生怎样做?

健康管理师考试非医药卫生专业的同学学习起来会稍有难度,注意以下方法:

1、像临床医学、流行病学这些专业性较强的章节理解比较困难,只需记忆些简单的概念不必花过多时间去研究;

2、像健康管理概论、健康信息学、健康教育学、医学伦理学、服务营销这些章节都是一些概念性的知识,很容易理解多花一些时间记准确,考过也是没有问题的。


、适用对象

(一)全国各省、市、地区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

(二)社区卫生服务人员,各种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健康管理人员;

(三)大中小学校校医、医学院校应届、往届毕业生;

(四)药业公司、保健品公司产品讲师、产品营销人员;

(五)从事或准备从事健康管理相关职业的人员

(六)以及对健康管理相关知识有兴趣的人员。


、健康管理师报考流程

1、健康管理师指定报名机构;

2、在线报名填写提交申请,再提交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学历证书复印件、工作年限证明原件各一张、两寸蓝底免冠证件照四张;

3、办理报名预交费,发教材及电子试题,申请准考证和试卷;

4、参加理论考核、专业能力考核和综合评审;

5、考核每科均达到60分以上者,获取健康管理师证书。


、考证过程:

健康管理师考试报考完整流程如下,请参考:

1、报名(了解网上报名信息、报名时间、报名入口、报名情况、考前资格审核还是考后资格审核);

2、审核确认(一般是现场审核,了解报考地区的现场审核地点、联系方式、材料等等);

3、缴费(一般是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报名才算结束);

4、打印准考证(了解考试地点、考试场次);

5、参加考试(机考,持身份证和准考证双证入场);

6、成绩查询/成绩复核(国家职业资格工作网);

7、达到合格标准(两科均达到60分及以上)后45天左右领取证书。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