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的应届生报名心理咨询师考试注意哪些

发表时间:2021-07-12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零基础的应届生报名心理咨询师考试注意哪些
心理咨询师考试由于专业没有限定,很多并非本专业的考生也来报考心理咨询师,那么对于一些以前从未接触过心理学知识的考生来说,报考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经常有人向询问以前从没学过心理学,现在想报考心理咨询师考试,需要注意些什么事情,下面来谈谈的看法。
第一:心理学是理科。心理系招收高中理科的毕业生,因为它涉及到心理实验,涉及到统计学知识。心理学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的边缘学科(认为更倾向于自然科学)。
第二:目前,一般心理咨询师单独靠给别人做心理咨询的收入不是很可观。由于国民对心理咨询认识不到位,小城市的发展有限,在大城市和更高级别的心理咨询师才能更好发展。
第三:心理咨询师解决的是正常人群的心理问题。中国还没有心理医生的职业资格认证。所以我们常说的心理医生大多是精神科医生转变过来的。他们解决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人群,不在咨询师的能力范围之内。
第四:考取了心理咨询师,即便是二级,也不等于你就可以开业,离一个合格的咨询师还很遥远。记住了,那只是一个证书而已,现在专职的心理咨询师很少,好多都是单位选送培训的,考取证书之后,大家依旧做以前的工作。
第五:如果你真想把自己的心理咨询作为自己终身职业,那你一定要报考心理学自考本科(好像北京大学自考设有心理学科目),或者要考取心理学相关的研究生(在看来自考心理学本科比非心理学专业考取的心理学研究生学到的知识多)。
以上就是考试的注意事项,既然已经清楚了还害怕考试考不过吗,加油吧各位考生,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