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行业发展的角度分析健康管理师行业的优势

发表时间:2021-06-1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说起健康管理师,不管是不是身处医药圈,对其火热程度都或多或少有一定的了解,接下来我们就谈一下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以及哪些人适合考。

  1.健康管理师含金量

  ①在目前健康管理师的行业缺口高达140:1,可以说是现在位数不多的缺口较大的朝阳行业

  ②现在各地区的县镇级医院都在鼓励建设健康管理科,持证的人员在岗位竞争上会刚加吃香。

  ③ 现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正式进入法律条款,这一模式很有可能成为以后新兴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④健康管理师新政策出台,2022年之前建立完成纳入医务人员职称评定与绩效考核,而且需要跟绩效挂钩。

  

  2.健康管理师适用的人群

  ①医药专业本科以上的,取得了健康管理师之后,肯定是如虎添翼,在升职加薪这方面会比你的同行具有更多的优势.

  ②医药专业大专学历,健康管理师证书会给你在你的从事相关事业上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①还有大专以下学历或护理、乡村医生的朋友,想改行转岗,健康管理师证书将是你得力的一块敲门砖。

  3.健康管理师行业的优势

  ①健康管理师工作的压力相对来说于其他医护工作中要轻松许多 ,并不会像护士一样要干许多 体力活,还需要随叫随到。

  ②国家予以的政策倾向,凭健康管理师资格证书就可以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取到1000-2000元的培训补贴,不同省份具体的金额不同。

  ③凭健康管理师证书,是可以扣除个人所得税的。

  通过以上从健康管理师的含金量,适用人群,行业优势这三个方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对健康管理都有所了解,那么说了这么多的含金量和优势,健康管理师具体又是做什么的呢?考取了以后可以做哪些工作呢?

  健康管理从事的是与健康相关的行业,研究的是影响个人的健康因素,收集数据,比如说医疗数据,中医数据,健康认知水平数据,心理学数据,基因学数据,生活方式数据,从而对其建立个性化健康档案,进行病因诊断,患病风险评估等,所以说健康管理师不光负责生病的人,还要负责健康的人。

  就业的工作范围也很广,包括医药企业、社区医院,健康管理科室,卫生院,体验中心,养老中心,月子中心,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私人健康顾问,健康管理公司等,证书是一个门槛,一个资格,有了证书才可以最快速的进入一个行业。

  如果单从就业方面来讲,健康管理容易就业,学习方面也更加全面,从心里营养,中医,健康管理方方面面都可以学习到的,而且现在还有国家政策的扶持,健康管理师已经被列为紧缺型职业,国家也给予一定的福利政策激励我们考取

  目前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系统各地市报名点在6月4日已经开始内测,已经报考的朋友要好好复习,有想考证的朋友要抓紧时间报名了!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