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管理师证书可以挂靠吗?真实情况是这样的

发表时间:2021-05-0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考下来健康管理师就可以躺着赚钱吗?

P

ART.01

你想多了!!

大家都知道的一件事是健康管理师近两年一直很火爆。涉及到健康管理行业就业范围广阔,日后薪资待遇好,且处于人才缺口阶段,用人需求量大。这些因素推就了健康管理师行业的发展,也衍生出一些不必要的发展。比如说健康管理师证件挂靠。

什么是证件挂靠?

挂靠就是将自己名下拥有的国家发放的合法证书以转让给他人及盈利机构的行为。通过国家统一鉴定考试得来的专业证书是不允许人证分离的。更何况是健康管理师这类关系到人民健康安全的职业。

2017年,人社部专门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行为的通知》,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集中打击。如果挂靠的企业做了违法乱纪的事情,相关部门会同时追责证书持有者的法律责任。因此,不建议大家冒险去挂靠。我们要强调的是挂靠行为是违法的,害人会害己。

健康管理师证书能不能挂靠

健康管理师不能挂靠,首先在职业类别分析,健康管理师属于国家职业资格水平评价类证书,并不是注册类证书,虽然社会上有挂靠的行为,但这都是不合法的。其次,在社会需求分析,虽然健康产业在蓬勃发展,健康管理人才有严重缺口,但缺的都是实际人才。

为什么还有人挂靠?

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做呢?据知情人士透露外挂资格证书可以从中谋取一笔不小的暴力收入。健康管理师一年的价格大概有几万到十几万不等。不费心力收租并且数额之大的确是让人动摇啊。具体是不是有这么多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挂靠有风险,出租需谨慎。

早在2017年,人社部就专门印发《关于集中治理职业资格证书挂靠行为的通知》,对相关灰色行业主管部门集中打击。收效显著。这类违法行为政府处理出一大批挂羊头卖狗肉的投机倒把分子。另外如果挂靠的企业/个人做出了触犯法律的事情,相关部门会同时追责证书持有者的法律责任。所以得不偿失。

健康管理师骗局

不要相信培训机构虚假宣传健康管理师挂靠的骗局,有些不良机构招生信息就公然写着挂靠健康管理资格证,忽悠学员说挂靠可以发家致富,从此走上包租婆的日子。如果碰见这样的机构,那么就绕道走吧,绝对不是正规机构,他可能会拿着你交的钱跑路哦。

如果大家还有其它关于健康管理师考试,复习,学习,报名等方面的问题,欢迎留言咨询,我们会尽快回复解答。

- End -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