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在几月份,证书认可度信息

发表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2022年健康管理师考试报名时间在几月份,证书认可度信息

这一社会发展上边,假如你没有一个技术专业的证书来证实自身的使用价值,那麼你在找个工作的过程中会遇上许多问题,与此同时很多人必须在职位上边获得晋升,也是必须证书的,下边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健康管理师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考试报名时间、健康管理师证书管用吗、证书认可度等信息。

一建建造师


、岗位现况

健康管理领域在中国刚发展,是一个朝阳区的产业链。现阶段在中国内地地域仅有极少数技术专业的健康管理组织,绝大多数为医院门诊及医院体检的附设单位。健康管理的从业人数沒有精确的数据信息,可能全国各地在10数万人以上,享有科学合理、技术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的数量只占总人数的万分之二,与英国70%住户可以在健康管理企业或公司接纳健全的服务项目天差地别。


、考試每章內容所占大约分值

基本知识:

第一章健康管理总论(分值占比:0~1%)

第二章临床医学医学基础知识(分值占比:3~5%)

第三章防止医学基础知识(分值占比:4~5%)

第四章普遍慢性疾病(分值占比:6~8%)

第五章临床流行病学和医学统计学基础知识(分值占比:3~5%)

第六章健康教育学(分值占比:5~8%)

第七章营养成分与食品卫生安全(分值占比:4~6%)

第八章人体主题活动基础知识(分值占比:4~6%)

第九章身心健康(分值占比:3~5%)

第十章中医养生学基本知识(分值占比:2~4%)

第十一章恢复医学基础知识(分值占比:2~4%)

第十二章身心健康信息学(分值占比:3~5%)

第十三章医学伦理与职业操守(分值占比:2~3%)

第十四章健康险与健康管理(分值占比:3~5%)

第十五章健康管理服务营销策略(分值占比:2~5%)

第十六章健康管理最新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分值占比:1~4%)

专业技能实际操作

第一章健康监测(分值占比:20~30%)

第二章健康风险评估和剖析(分值占比:25~30%)

第三章身心健康具体指导(分值占比:20~30%)

第四章身心健康风险源干涉(分值占比:25~30%)。

一建建造师


、什么是健康管理师?

1,是从事对人群或自己身体健康和病症的检验、分析、鉴定以及身体健康维修保养和健康教育知识的专业技术。

2,是营养保健师、心里咨询师、常规体检项目医生、流行病学医生、健康教育知识专家教授、中医学信息化管理方法工作员的商业综合体。资质证书。

慢性疾病阶段!健康医疗,势在必行!慢性疾病阶段!1组触目惊?新的数据分析:在中国,70%的人处在亚健康,15%的人处在病症情况每10自身,总会有1个糖尿病患者每4自身,总会有1个心梗每5自身,总会有1个特殊病种在中国心梗人口数量有1.6-1.7亿血脂高近1亿糖尿病患者超1亿过重或肥胖病2.6亿健康管理师就是指从业对群体或自身身心健康和病症的检测、剖析、评定及其健康管理资询、督促检查和身心健康风险性源干涉等工作中的专业技术人员。健康管理师是营养保健师、心里咨询师、常规体检项目医生、流行病学医生、健康教育知识专家教授、中医学信息化管理方法工作员的商业综合体,是1个高端职位。 报考认证的健康医疗学员经培训学习,依据考试题后得到中国卫生部授于的职业资格证书,获得健康管理师上岗资质证书。

一建建造师


、疫情防控规定

1.全部学生进到考试场前一律核实真实身份(身份证件、准考证打印),检验人体体温,递交彩色打印的身心健康码、行程安排码和保证书(配件3),临考近3日内有发烫者尽量给予抗体检测汇报;备用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未按照规定实行的学生,不可进到考试场。

2.学生进场时,严控进场速率,增加工作人员间隔,避免工作人员集聚;考試完毕,学生须在工作员引导下,尽早离去考室及考试场,防止集聚。

3.学生进到考试场时及测试期内要全过程佩戴口罩,随时随地搞好手卫生规范。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