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健康管理师到底有什么用?发展前景与福利还有含金量如何呢?

发表时间:2021-07-0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健康管理师到底有什么用?发展前景与福利还有含金量如何呢?

1.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加速,人们对健康生活的向往,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我国的朝阳产业。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根据这一健康中国建设的蓝图,到2030年,居民的主要健康指标将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我国健康产业规模将显著扩大,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16万亿元。

2.另一方面,教易有道告诉大家,我们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据医学期刊《循环》公布的最新数据,中国目前有2.45亿高血压患者,仅有15.3%的患者血压控制良好。每10人就有一位糖尿病患者,每4人就有一位高血压患者。慢性病的高发态势仍需要我们积极地应对。

3.社会各界对健康管理师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医院健康管理部门、体检机构、养老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都在高薪聘请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师证书也水涨船高,在市场深受热捧。

4、学历要求提高;工作年限增加;以提高健康管理师的职业资格证书的含金量, 并规范整个健康管理的市场。

5、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出台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健康服务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到2020年,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其中主要任务第七条明确要求,健全人力资源保障机制,加大健康管理师等人才培养和职业培训力度。

6、从业的越久,收入肯定就越高,特别优秀的,年薪可以达到近百万。并且,伴随着国内慢性病患病率越来越高、老年化、亚健康群体越来越大,人民对于健康意识逐步增强,国家对于健康产业的大力政策扶持,未来,健康管理师的待遇必将成为重点高薪职业之一。

健康管理师所学内容涉及慢性病管理、中医养生、膳食搭配、健康管理规则、基础医学等健康管理的方方面面,能提升自己的知识体系,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

政策解读

健康管理师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向社会正式发布的第四批新职业,是集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体检医生、预防医学医生、健康教育专家、运动指导师、医学信息管理人员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职业,资格证书由国家卫健委颁发,全国通用。

健康管理师是未来大健康产业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6年,十三五规划再次明确了“健康中国2020”战略。2018年两会上,机构改革方案获批,卫计委更名为卫健委,即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健康”已上升为国家级战略,健康管理师职业也在这样的趋势下成为了一个最具潜力的朝阳职业。

同时,获得健康管理师职业资格证者,最高可获得政府补贴2000元。(具体细节可到当地人社部咨询)

注意: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属于高级证书,可享受最高级补贴——4290元!

就业前景

人力资源专家分析,我国未来5到10年,大概需要1000万的健康行业服务人才,对专业健康管理师的需求高达200万。而我国目前职业的健康管理师只有10万人,健康管理师这一职业缺口很大。

就从目前招聘网站上的数据来看,持有健康管理师证书者成为企业高薪招聘的首选

(前程无忧数据)

(boss数据)

由此可见,人才稀缺,一证难求,健康管理师资格证的含金量不言而喻。

证书介绍

2021年最新健康管理师证书样式图片:

证书查询网站: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2020年以前及2021年新政策后健康管理师证书均在此网站查询)。获取证书考生可通过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中心网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网“双网查询”。

健康管理师证书,全国通用,终生有效。健康管理师证书实行统一编号登记管理和网上查询。可作为招聘录用、考核晋升、岗位续聘、职称评定、补贴申领、加薪的重要参考依据。

2021年健康管理师报名已经开始,如果你是医药专业毕业,或者非医药专业有大专以上学历,除了选择医师、药师、护士这些传统职业,也可以尝试来报名健康管理师考试,既能拿到政府补贴,又能实现高薪就业!

今后随着证书含金量的提升,考试标准及要求会越来越高,通过率则会相应下降。报考条件从专业到年龄再到考试审核通过都会更加严格。所以还没有报名没有提交资料的学员请抓紧时间,尽早把握机会!

版权所有:健康管理师网     网站申明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21 (www.cgschina.org)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3023285号-1